词不寐

写东西,照照片

ZR的词不寐#1 【征夫辞】



【1】
轻舟惊破了/烟水茫茫
小渡口/依稀是旧模样
十二年风止/热血终凉
藏兵解甲/吾今还乡

曾枕戈难眠/听叶笛独响
壮士《破阵》/或一曲《离殇》
梦故园垂柳/换塞外胡杨
三军且行/前路何长

-

藏兵解甲,吾今还乡!
田园仍盛,老榆未亡
灶火流香,人间熙攘
卫我家国,虽死无殇

故里的小村落/灯火微亮
雁关寒漠/无此般安详
将军立功名/兵士守四方
边城的狼烟啊/送我归故乡



【2】
木门咿呀响/尘埃飞扬
小田庄/不再是旧模样
昔我去时/泪眼相望
有人候此/迎我回乡

曾枕戈难眠/听叶笛独响
壮士《破阵》/或一曲《离殇》
梦故园垂柳/换塞外胡杨
有卿候我/前路无妨

-

兵戈终歇,唯念无恙
今我归来,物是人丧
人生不见,动如参商
新坟如许,兀自孤凉

故里的小村落/灯火微亮
雁关寒漠/无此般安详
但见烽烟起/枯骨埋何方
自古英雄事/不写悲歌长



【间奏】
拂我汗血,整我衣裳
藏兵解甲,吾今还乡
老榆尚在,故人已亡
三里亲邻,皆已相忘



【结尾】
故里的小村落/灯火微亮
雁关寒漠/无此般安详
将军立功名/兵士守四方
边城的狼烟啊/送我归故乡

故里的小村落/灯火微亮
雁关寒漠/无此般安详
但见烽烟起/枯骨埋何方
昔日的少年啊/再难归故乡

自古英雄事/不写悲歌长

评论

热度(4)